學校: T2001 國立臺灣大學,施測日期:2008 年 1 月 6 日,科系:11 會計學系

【六型分數】 R:29 , I:24 , A:52 , S:41 , E:38 , C:38
本量表把個人和工作類型分成實用型(R)、研究型(I)、藝術型(A)、社會型(S)、企業型(E)、事務型(C)。
每種類型有21題,全答「非常喜歡」可得63分,全答「喜歡」得42分,全答「不喜歡」也有21分。
42分以上表示喜歡此類型,30分上下表示普通的喜歡,21分以下表示不喜歡此類型。

【興趣代碼】:ASE AES
六種類型之間並非完全獨立,所以大多數的人是最具有某一型的特點,並略兼具有其他一、二型的特徵,
從你的高分取出三型,稱為你的「興趣代碼」。

你的興趣傾向是:藝術型、社會型
分數最低的類型是:研究型

你的類型描述是:
AS 直覺敏銳、對人和善。善於表現和創新,感覺細膩且豐富,情緒表達明顯。
喜歡處理人的事情,關心社會事務與人群的變化,特別是對人有幫助的事情。
喜歡熱鬧,擅長以文會友,與人的相處和諧。與兒童青少年相處有耐心,會依需要設計相關活動課程。
喜歡直覺思考與分析,對機器與實驗操作較無興趣。喜歡接觸新鮮的事物,接受挑戰。
有良好的表達能力,喜歡用文字、聲音或色彩或形式來表達創造力與美的感受,並帶給別人快樂。
好惡分明且有自信,極有個人風格。
認為慢工出細活所以不講求精確效率,喜歡在無拘無束的環境中工作,較不喜歡嚴格的作事規範。
只在乎他在意人士的意見,不太在意一般人的看法;
生活隨性而不拘小節,雖不喜歡受約束,但仍能在規範中自闢樂土。

喜歡的課程或活動如:寫作、繪畫、設計、教課。
有興趣的學群如:文史、外語、戲劇、藝術、音樂。
喜歡的職業如:老師、作家、戲劇表演者、媒體工作者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E 喜歡以文字、聲音、色彩或形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,有敏銳的觀察力;
對新鮮的事物很感興趣,力求改變,重視自己的表現和對機構的貢獻。
和純藝術型的人相比,他們較有組織能力與現實感,也較擅長規劃和解決問題。
追求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生活、重視個人創意和自我主張。喜歡從事實用或典型藝術方面的工作;
不喜歡受工作時間和環境的限制,喜歡獨立作業,但也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和重視,
頗適合成立個人工作室,有時會希望成為團體的領導人物。

喜歡的課程或活動如:寫作、教文藝課程、帶活動。
有興趣的學群如:文學、戲劇、藝術、音樂、設計。
喜歡的職業如:媒體設計師、服裝設計師、室內設計師、媒體企劃、創意總監等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一次興趣測驗的結果,我總會落在文學、藝術、設計等等的範疇,這些也的確是我的興趣所在,
然而我所學得卻又是最生硬的會計,在大家眼中,也許會覺得我是那種「和現實妥協」的人。
又有誰能知道,其實我是極有自知之明的:
在我感興趣的領域中,自忖並非天才,難以出類拔萃,興趣也因此不能當飯吃。
所以早已冷眼認清現實的自己,選擇了這塊可以靠努力以崢嶸的沃壤,
並且用心用力地灌溉呵護,希冀能夠綻放滿地艷美的花。

只是對那些勇於追求自己夢想,敢於挑戰社會價值觀與社會期待的生命揮灑者,
我除了投以羨慕的眼光,還有更多的是,祝福。

也許是因為在他們的身上,我看到了那個曾經有可能是未來自己的,夢想的投影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sparkle 的頭像
    lovesparkle

    翠綠草原白花滿天紛飛

    lovespar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